今年8月23日8時40分許,江西上饒橫峰縣某樓盤二期工程6樓有人揚言跳樓。接警後,公安民警、消防官兵、醫護人員先後趕到現場,發現一名男子站在6樓的腳手架上,情緒異常激動。經詢問,男子自稱橫峰縣一個朱姓男子拖欠其工錢,追討未果,便有了輕生的念頭。辦案民警通過現場勸說,瞭解到該名男子跟上饒市公安局指揮中心8月19日發出的預警信息中提到的利用“跳樓”進行詐騙的李某相似。中午12時許,辦案民警許諾給李某800元現金,等李某下樓後將其抓獲。
  經警方調查,李某在近3年時間內,分別到安徽、湖南、江蘇、浙江、江西、山東、湖北7個省行騙25起。近日,橫峰縣檢察院以尋釁滋事罪將其批捕。
  民警表示,從數起案件來看,犯罪嫌疑人自稱被拖欠工錢,無疑是利用救援人員對困難群體的同情心進行騙錢。
  預警信息鎖定“跳樓哥”
  同樣的“跳樓”事件今年在上饒市已經發生過兩起,分別在玉山縣和廣豐縣。
  兩起情節相似的跳樓事件引起了上饒市公安局信州分局民警的註意,經過調查比對,民警發現兩起跳樓事件存在相同之處:跳樓者姓李,是一名50歲左右的光頭男子,以尋找妻子,錢花光,無法回家或錢財被騙,身無分文,無法回家等理由,博取人們的同情,得到錢財資助後,均放棄跳樓。於是,民警向上饒市公安局指揮中心上報了《警惕以跳樓自殺為名實施詐騙》的預警信息,對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上饒市多地實施跳樓詐騙進行了預警提示。
  收到預警信息後,上饒市公安局指揮中心高度重視,立即向全市發佈了《關於嚴密防範以跳樓自殺為名實施詐騙》的預警。預警信息發佈後的第4天,即8月23日,李某在橫峰縣一在建樓房6樓,再次編造凄慘遭遇,揚言跳樓來博取救援人員和好心民眾同情以騙取錢物時,被已接到預警的橫峰縣公安局民警識破,並依法將其拘留。
  “跳樓哥”跨7省行騙25起
  經過審訊,“跳樓哥”李某的身份浮出水面。李某,47歲,家住江蘇省鹽城市鹽都區北龍港鎮,曾做過空調安裝工作,因此能身處高處而不害怕。此人行騙經驗豐富,經常把行騙地點選在繁華地段及在建工地,行騙目標為救援人員和工地老闆。
  2011年9月29日,李某在安徽省黃山市揚言跳樓。這是目前辦案民警瞭解到的李某最早的一次“跳樓秀”。
  隨後,李某在湖南、江蘇、安徽、浙江4省共“跳樓”行騙10次。於2014年初流竄至江西省宜春、新餘等地行騙。
  1月20日,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珠泉派出所處置一起跳樓自殺事件,民警籌集1000元給李某。3月26日,新餘市公安局抱石路派出所民警籌集700元給李某。4月11日,萍鄉市蘆溪縣公安局民警資助200元給李某。4月底,李某流竄至上饒市,並於4月28日、8月15日和8月23日分別在玉山、廣豐和橫峰行騙。
  據不完全統計,自2011年起,李某分別到安徽、湖南、江蘇、浙江、江西、山東、湖北7個省行騙25起。Y
  綜合新華社、上饒日報消息
(原標題:還真有人拿“跳樓”來賺錢)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