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北京舉行反恐防暴綜合實戰演練,特警、反恐、消防、救治等相關單位共同參加了此次演練。演練進行了“連環劫持恐怖襲擊事件”、“大規模涉恐非法聚集滋事事件”等科目的戰術展示。中新社發 任海霞 攝
  中新網6月3日電臺灣《旺報》3日社評文章稱,反恐要打贏,要從根源上著手。中國大陸反恐,治標兼治本,恐怖分子就會越來越沒有活動的藉口。
  文章摘編如下:
  反恐要打贏,要從根源上著手。正如習近平日前所說,“加強國家和地區合作,加大打擊力度,使本地區人民都能在安寧祥和的土地上幸福生活”,“中方願意同地區國家建立常態化交流合作機制、共同打擊三股勢力,探討建立亞洲執法安全合作論壇、亞洲安全應急中心等,協調地區、國家更好地應對重大的突發安全事件”,毫無疑問,這是正確的方針。
  恐怖分子和資金流竄全球,打擊恐怖分子需要全球的通力合作,所以,“加強國家和地區合作”就無法只限於中亞等周邊地區,必須和歐美國家展開協調。歐美國家不能採取雙重標準,只要是濫殺平民、殘殺無辜、破壞國家和區域安全與穩定的勢力,不管他們打著怎樣的旗號,都應該全球各國共討之、共殲之。這樣的底線是無法動搖的,所以大陸反恐和跨國合作、交涉就要齊頭併進,通力合作。
  另一方面,要打贏反恐,本土清除恐怖分子滋生的溫床,這就需要“軟”的一手。在這方面,美國反恐戰爭的負面經驗很值得借鏡。
  眾所周知,“911事件”後,全世界都同情美國平民的遭遇,幾乎都支持美國打擊恐怖主義,但是美國卻犯下了嚴重的錯誤,那就是“反恐擴大化”。美國的反恐擴大化,嚴重傷害到美國以至於全球穆斯林的人權,美軍更在反恐戰爭中傷害、殺害了眾多無辜民眾。
  美國在擴大的反恐戰爭中侵犯民眾人權、傷害他國主權,使得美國的道德與信義光環喪失殆盡,也讓自己在伊拉克等地深陷反恐泥淖。反恐戰爭可以說是美國霸權力量(武力、權力和思想與道德感召)的分水嶺。  (原標題:台報:大陸如何贏得反恐鬥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