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方旋提前退休



向前
向後



  參考消息網5月23日報道 美報稱,知情人士透露,中組部2月份下發了一份內部文件,對治理“裸官”發出指令:要麼把家人接回來,要麼提前退休。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5月21日報道稱,面對最後通牒,原廣州市委副書記方旋選擇提前退休。
  方旋的離任沒有受到過度宣揚。截至19日,他的名字已不再出現在廣州市政府的官方網站上。
  不過,財新網援引內部消息人士的話稱,方旋提前退休反映出中國如何處理“裸官”問題——有些官員已將其家人轉移到國外,而且常常攜帶贓款。
  報道說,“裸官”已成為中國的一大現象,一方面中國高層正在努力阻止資本外流和腐敗現象,而另一方面“裸官”現象又一直在困擾著這一努力。中國人民銀行2011年一份報告顯示,從20世紀90年代中期至2008年約有1.6萬至1.8萬名官員外逃、失蹤,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一些研究機構估計,在過去5年中,超過100萬名中國官員及其家人已將資產轉移至海外。
  報道稱,作為習近平主席擴大反腐工作的內容之一,最近幾個月中央正在加緊治理“裸官”現象。1月份,中共中央頒佈了禁止提拔“裸官”的規定。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3月份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表示,檢察院將加大力度控制“裸官”現象,通過加緊對現有官員的監察,與海外機構展開更緊密合作,打擊外逃官員。《北京青年報》本月發表評論,對瑞士承諾提供銀行的外國賬戶信息表示歡迎,認為這對打擊官員海外藏匿贓款極為有利。該報稱,這些銀行已成為中國官員在海外藏匿資產的“天堂”。
  報道說,最近幾個月,打擊的重點主要集中在廣東。在中央巡視組向廣東省反饋巡視情況,提及廣東“一些地方‘裸官’問題突出”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全國兩會上誓言,一定會按照中央的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財新網報道說,就在加大反腐力度之際,方旋選擇了提前退休。
  不過,這可能並不是一個困難的決定。正如財新網所指出的,無論如何方旋到10月底都會退休,屆時他已年滿60歲,這是官方規定的退休年齡。
(原標題:中國加大“裸官”治理力度 有官員提前退休)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