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實施一批流通發展建設項目和擴內需促消費計劃見效
  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2100億元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 (記者 嚴存義) 如今在我省廣大農村,一個個便民農家店,讓農民群眾不出遠門就能買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而在城市,“農超對接”項目的實施,讓市民走進附近的超市就能買到新鮮、放心的果品蔬菜……2013年以來,我省連續實施的一批流通發展建設項目和擴內需促消費提速計劃,有力地促進了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指數回暖增長。據省商務廳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2013年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2000億元大關,達到2100億元。
  為搞活和促進農村消費,我省通過實施商務惠民工程,共投入8000萬元在全省扶持建設了3000個農家店、36個商品配送中心和34個鄉鎮商貿中心,使標準化農家店覆蓋了全省65%的行政村,極大地方便了農民消費。同時,還重點扶持58個貧困縣和農產品主產區、革命老區及民族地區加快市場建設,共投入4000萬元在這些地區建設了100個農貿市場。
  為進一步提升居民消費水平,我省大力實施“農超對接”工程,促進農產品產銷銜接,減少中間環節,降低流通成本,並健全社區生活消費服務網點,打造“一刻鐘”便民服務圈。在完善市場體系建設的同時,全省還加大市場綜合治理,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規範市場程序,維護消費者利益。據統計,2013年全省各級行政執法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6.5萬人(次),檢查食品、藥品、化妝品、農資、建材、機電、汽車配件、家用電器等各類市場3619個(次),檢查生產經營主體10.5萬多個,受理和查處侵權假冒案件1400餘件,搗毀制假售假窩點11個,進一步凈化了市場環境。  (原標題:2013年甘肅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21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