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10日訊 儘管,凍結台獨黨綱未列入“中國事務委員會”議程,但是,“凍獨”倡議者、“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9日在“中委會”時還是把“凍獨”的書面文件發給所有委員,並且簡單說明“凍獨”的想法與認知。
  據中評社報道,“中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鄭文燦會後受訪指出,“凍結台獨黨綱”沒有討論,只有柯提書面報告,也沒有人對此發言,這個議題可以留待下階段討論。
  是否做出“新決議文”,鄭文燦說,同樣留待下階段討論。至於,下階段是何時?他說,“中委會”通常是兩個月開會一次,下次“中委會”題綱未定,因此,他也無從得知。
  從鄭文燦的話語來看,“凍結台獨黨綱”與民進黨“新決議文”兩大議題還沒有結束,隨時可能提到“中委會”議程。
  民進黨9日舉辦“中國事務委員會”,除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在日本無法出席外,其餘8人,包括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臺南市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黨秘書長吳乃仁、黨團總召柯建銘都準時出席。
  另外,媒體也詢問蘇貞昌結論未出現“凍結台獨黨綱”或新的“決議文”,民進黨被質疑過於保守。蘇貞昌表示,決議都是經過時間的淬煉產生。
  他說,現在召開“中國事務委員會”以及擴大會議,就是要在過程中納入各方的聲音與意見,包括國民黨人士與大陸各方面的意見。我們不是關起門來開會,而是廣納各方意見,這一路走來我們獲得更多數民意的支持,讓我們對今天的結論更加堅定而且更有自信。
  蘇貞昌說,兩岸關係日新月異且與以往不同,包括兩岸之間人他往來交流數量更大、而且經貿活動更多,新衍生的事物也增加許多,這都讓民進黨必須更靈活的應對。這就是我們今天所得到的結論,堅定的更堅定、靈活的更靈活。
  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柯建銘散髮“凍獨”書面報告 綠稱留待下階段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