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15年磨一劍
  出版26萬字《大眾新理學》一書,闡述“生態醫學”觀點
  邢詒善
  □記者 陳標誌 文/圖
  本報訊 “何謂歷史?歷史就是主人背著行囊前進,把新理學的泉水放進歷史的行囊里,永遠助歷史解渴和洗禮。”三亞81歲老人邢詒善歷時15年創作出版26萬字的《大眾新理學》一書,昨天上午在海南大學舉行首發座談會。老人耄耋之年筆耕不輟,以及闡述“成就合理性人生”、“生態醫學”,倡導社區和諧文化的觀點,贏得了專家學者的好評。
  據瞭解,今年81歲高齡的邢詒善老人,出生於樂東縣,因為幼時家庭貧寒,11歲才開始讀小學,3年半讀完6年小學的全部課程。1955年考上同濟醫科大學醫療系,後大學畢業入伍成為一名軍醫。1997年退休後,在三亞繼續發揮餘熱,為群眾看病。他曾被評為“雷鋒式好醫生”,被授予“中國醫學知名專家”等稱號。
  老人退休後經過15年的寫作,創作出了26萬字的《大眾新理學》書稿,近期已正式出版。老人在書中闡述了社會新理學的“一含三”的和諧模式內涵,倡導社區和諧文化。  (原標題:8旬翁15年磨一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