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文資公司在文博會上的展台模擬效系統傢俱果圖。
  近日,重慶晨報記者從市第二屆文化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文博會)組委會瞭解到,重慶市國有文化資產經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市文資公司)也將參展本周四開幕的文博會。市文資公司將在文博會上亮相打造的重慶市花店級文化產業投資融資平臺、文化創意設計帶動主導產業兩大展區,向我市的小微文化企業伸出咨詢和金融服務的援手。此外,《2013:重慶文化產業發展報告》(藍皮書)也將在展會首發。
  金融服務
  為文化企業提澎湖民宿供融資咨詢
  “金融是現代經濟的血脈,沒有資金,文化產業就不可能做大做強。”市文資公司副總西裝外套裁陳立宏介紹,幾年前,“融資難”是困擾重慶國有文化集團和本土中小文化企業發展的重大難題。
  2010年,市文資公司為打造融資擔保平臺,設立了重慶文化產業融資擔保有限責任公司。目前,資本金為4億元,並與22家銀行簽訂了授信協議,授信額度70多億元,累計擔保金額37.3億元,支持了356家企業和其膠原蛋白他中小企業的發展,有力緩解了中小文化企業的融資困難。
  此後,市文資公司又相繼成功打造了債券融資平臺、產權交易平臺、投資基金平臺,為文化企業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助推文化產業快速發展。
  陳立宏透露,文博會開展當天將作為“重慶文化擔保公司主題活動日”,“四大平臺”將在現場為參展文化企業提供及時全面的融資咨詢和現場業務辦理。
  產業報告
  將首發文化產業發展報告
  “《2013年:重慶文化產業發展報告》(藍皮書)將在文博會上首發。”陳立宏透露,報告將說明,置身於重慶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大環境中,重慶文化產業是如何在改革推動下,保持和延續近年來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加速與科技、旅游等相關產業融合的。
  陳立宏說,文化產業正朝著成為支柱性產業的目標加速奔跑,充分顯現出文化產業作為朝陽產業、綠色產業、低碳產業的發展後勁和活力。
  2012年,重慶國有文化企業這個“主心骨”和民營文化企業抓住發展機遇,相輔相成、齊頭併進。重慶的文化產業發展有何特色?文化產業的挑戰和機遇有哪些?這些都將在藍皮書中披露。文博會現場市民可以享受8折購書特惠。
  手繪地圖
  展示全市文化產業佈局
  “五大功能區域的劃分,對重慶未來經濟社會的發展將產生深刻影響。”陳立宏說,文化產業必須主動置於這個大背景下謀篇佈局,並思考與各大主導產業的融合發展。
  陳立宏介紹,都市功能核心區以歷史文化保護開發和文化服務、文化消費為核心,大力發展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演藝娛樂、藝術交易、文化金融等產業。
  都市功能拓展區以文化內容創作和文化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為重點,大力發展數字內容、動漫游戲、創意設計、文體會展、文化教育等產業。
  城市發展新區以文化用品、設備和文化產品的輔助生產為重點,大力發展軟件開發、印刷包裝、文化商品製造、文化設備製造、工藝美術品生產等產業。
  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則以長江三峽歷史文化、自然遺產保護開發為重點,大力發展文化旅游、山水休閑、文物衍生、特色演藝等產業。
  渝東南生態保護髮展區將特色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態資源保護開發作為重點,大力發展民族藝術、民俗旅游、生態度假、特色產品開發等產業。
  陳立宏透露,現場將用有趣的“藝術手繪地圖”展示全市文化產業佈局。同時,配套五大功能區域,市文資公司下屬的巴渝文化會館推出以夏布和烏木為主要載體的藝術衍生品,展覽期間市民可8折購買。
  創意產品
  折扣出售限量版文化產品
  文化創意帶動主導產業升級也是市文資公司在此次文博會上重點展示的板塊。
  陳立宏說,北京洛可可公司作為國內唯一獨攬四項國際頂級設計大獎的中國設計企業,是市文資公司引進到重慶的合作伙伴。曾獲德國紅點獎(Red Dot Award)的產品將在現場展出,如心電測試儀、美杜莎耳機、巧克力電源、棉花糖電源、阿托健康儀、血氧儀等,“洛可可是中國創意設計的領導品牌,持續為世界及中國五百強企業提供產品設計、結構設計、UI設計和品牌設計,市民屆時可以在現場領略文化創意設計是如何提升主導產業。”
  洛可可目前已和市文資公司下屬企業成立合資公司,落戶重慶南岸區,擬在南濱路原游客中心位置修建國禮(西南)中心。文博會現場展示的產品,市民可以9折價格訂購。新近獲獎的巧克力充電寶和棉花糖充電寶5折特賣,各限量50個。
  重慶晨報記者 王寒露  (原標題:首發年度文化產業發展報告
折扣出售限量版文化產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