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白宮。(互聯網)
  中新網1月4日電 2014年美國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什麼?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稱,蓋洛普一份最新調查顯示,多數美國民眾認為既不是“伊斯蘭國”的崛起,也不是失業和種族歧視問題,而是美國政府自身。
  據悉,蓋洛普2014年平均每月進行一次調查,讓受訪者列出美國面臨的最大問題,併在年終之際總結出這一年來美國面臨的諸多問題。調查顯示,就全年平均數據看來,18%的受訪者把白宮、國會和政客們列為美國2014年面臨的最大問題。
  另外,17%的美國人認為,經濟問題是美國的最大隱憂。15%的民眾選擇了失業問題,10%的人列出了醫療改革問題,還有8%選擇了移民改革,6%選擇了聯邦債務問題。
  出乎意料的是,一些占據各大媒體頭條的問題,例如美國警察和少數族裔間的緊張局勢以及極端主義在海外的崛起,都未能排在“2014年美國面臨的大問題”榜單的前列。全年只有平均3%的受眾把種族關係列為2014年的大問題,不過,在美國近期發生多起白人警察槍殺黑人事件之後,12月份當月有13%的受訪者提到了種族關係問題。
  另外,只有2%的受訪者認為,暴力犯罪或司法公正是2014年美國最嚴峻的問題。而重視戰爭、恐怖主義、國土安全問題的受訪者也同樣寥寥無幾。
  文章稱,2014年的調查數據與前幾年相比,有很大轉變。2009年金融危機時,四成的美國人最擔憂經濟問題。到2012年,仍有31%的民眾選擇經濟問題。兩年之後,隨著失業率下降到6%以下,經濟增長逐漸複蘇,民眾對經濟問題的專註度下降到了17%。
  蓋洛普的莉迪亞•薩阿德解釋稱,由於失業率和汽油價格下降,美國遠離海外戰爭泥潭,並從阿富汗撤軍,再加上國內恐怖主義襲擊鮮有發生,過去令美國民眾擔憂的問題在2014年都不再是大問題。
  她指出,另一方面,隨著民眾對經濟和失業問題關註度不斷下降,他們對於醫療改革和白宮領導力的爭論日益增多,這些問題也逐漸成為美國公眾最關心的大問題。
  據悉,蓋洛普的年度平均調查數據是在12個月內訪問了約12000名美國民眾得出的。  (原標題:調查總結2014年美國面臨的最大問題:白宮和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