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每年的11月19日是“世界馬桶日”。聯合國在19日發佈報告,報告指出,全球有將近10億人口無馬桶可用,不得不在露天環境中排便。同時,為了防止埃博拉病毒傳播,聯合國呼籲全球消除在露天環境中排便的行為。
  聯合國19日公佈的這份報告指出,在此次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利比裡亞,有一半的人口無馬桶可使。在埃博拉疫情國塞拉利昂,近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環境中沒有公共廁所。
  在宣佈結束埃博拉疫情之前,尼日利亞曾警告民眾不要在露天環境中排便,防止埃博拉病毒傳播。埃博拉病毒可通過體液傳播。
  但聯合國公佈這份報告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防控埃博拉。聯合國稱,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在戶外排便。而在這一地區,腹瀉是造成當地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第三大“殺手”。
  聯合國副秘書長埃利亞松也指出,缺少馬桶給女性造成的影響最為嚴重。由於學校沒有馬桶,許多女孩常常拒絕上學,她們可能因戲輟學。此外,在露天環境中尋找如廁的地點,還可能令婦女和女孩遭受到性騷擾和性虐待。  (原標題:聯合國報告:全球近10億人口無馬桶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