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米勒9月14日將受審。
在朝鮮被扣留三名美國人,從左至右分別為米勒、福爾、裴俊浩。
  中新網9月13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朝鮮最高法院將於9月14日開庭審判被扣留美國人米勒•馬修•塔德。此前他被指入境朝鮮後“從事反朝敵對活動”、“破壞法律秩序”。美國媒體對這一審判表現出關註。或許,他的命運正迎來轉折。
  9月1日,朝鮮允許外國媒體接觸三名被羈押的美國人。三人獲准在平壤的一個會議中心與美國記者進行了短時間訪談。談話期間,朝鮮官員一直在場。訪談是在不同的房間里分別進行的,但記者對其提出的問題並沒有經過審查。
  這三人說,他們在訪問開始前還不知道即將接受採訪。他們一直能夠與家人聯絡,並且呼籲華盛頓派一名高級代表與朝鮮談判,讓他們獲得自由。
  其中一人,就是9月14日將受審的米勒。24歲的米勒今年4月10日以游客身份進入朝鮮,據稱在入境時,米勒毀掉其旅游簽證,並宣稱自己並非游客,要“獲得朝鮮庇護”。朝鮮則指控他“魯莽的行為嚴重影響了法律秩序”。
  除米勒之外,另兩名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分別是傑弗里 •愛德華•福爾(56歲)和肯尼斯•裴(46歲)。其中,肯尼斯•裴為韓裔美國人,韓文名為裴俊浩。福爾於今年4月29日因把聖經留在酒店而被扣留。肯尼斯•裴於2012年11月帶領外國游客從朝鮮咸鏡北道羅津港進入朝鮮後被扣押,2013年4月以“陰謀顛覆朝鮮的罪行”被判15年勞動改造,5月中旬被關入勞改所。
  而且,朝中社的報道說,相關證據材料和本人陳述證實,米勒和福爾的“反朝敵對行為”確鑿。朝鮮有關部門將指控他們“從事反朝敵對活動”併進行審判。
  米勒獲朝鮮允許接受採訪時,對CNN說,他在進入朝鮮之前其實就做好了“違法”的準備,他表示認罪。但是對於確實是否想要受到朝鮮庇護,他其後卻三緘其口。
  一位在韓國教授國際研究的美國教師指出,米勒的舉動有些奇怪,如果是要在朝鮮尋求庇護,那麼現在為何又說自己“情況緊急”,希望重獲自由?米勒現在改變了主意,也許這就是美國國務院讓美國公民不要去朝鮮的原因。
  當時為米勒辦簽證的旅行社也對這位小伙撕毀簽證的行為感到不解。外界對米勒知之甚少,他的親朋好友有的不接受採訪。他的一些昔日同學說,米勒在人群中並不起眼,成績平平,是一個相當安靜的人。(完)
(原標題:朝將審判一名所扣留美國人 指其反朝敵對已認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