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8月21日訊(分站記者 範婷)8月19日,寧鄉縣召開整治投肥養殖專項行動工作會議,向各鄉鎮黨委政府以及縣直各單位發佈《寧鄉縣整治投肥養殖專買屋項行動方案》通知,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在水庫、山塘、河、壩、湖泊內進行投肥、投餌、投藥養殖行為。寧鄉縣委副書記鄧傑平,寧鄉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賀應輝,副縣長彭韜與會。
  近年來,投肥養殖對人民生產生活的影響日益明顯,“退投”已經成為寧鄉縣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重點關註、人民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會議通報了寧鄉縣當前水體水質情況。據悉,目前寧鄉縣飲用水源的質量整體下降,大部分飲用水源水質在Ⅱ類,而其它水體水質大部分在Ⅲ類及以下。甚至,個別地區生活基本用竹北買屋水依靠鄉政府送水維持,部分地區由於水質破壞引發了群體事件。通過水務、環保等多部門的調查走訪,發現寧鄉縣水質破壞的主要原因在於投肥養殖。據數據顯示,寧鄉縣年度投肥養殖總量達71.5萬噸。投肥養殖導致水體富營養化,有害細菌繁殖增長過快,水體自我修複能力下降。人民群眾的健康生活、生產安全受到威脅,受污染農產品的市場流動造成二次感染,投肥養殖的危害性已經十分嚴重。“退投”成為了社會穩定、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借鑒小瓦窯整治的成功經驗,“退投”工作將由寧鄉縣農辦統一調度,責任落實到鄉鎮、黨委和承包責任人,對在8月31日前未進行自行整治、主動“退投”的責任單位和個人,將在9月1日起至10月31日兩個月內組織相關職能部門進行集中執法、強制執法。
  會上,水務局負責人表示,將把“退投”工作納入農田水利擴容建設項目,同時進行任務下發,考核驗收、獎懲等。環保、畜牧、公安等縣直各單位也紛紛表態並拿出具體措施,將全力配合ssd固態硬碟整治行動的展開。鄧傑平指出,各單位、各鄉鎮在遵循“一改、二查、三治”的同時,要註重突出工作重點,從根本上提高責任鄉鎮、單位、個人的認識,對被查實的違法企業和個人要嚴懲不貸,進一步加大宣傳,註重鼓勵群眾、發動群眾進行監督,實現長效管理。  (原標題:寧鄉:鐵腕整治投肥養殖 被查違法企業要嚴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