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6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大賽微電影總部基地將落戶福建福清。這是15日下午開幕的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透露的消息。
  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大賽是承擔兩岸青少年交流和文化創新發展的重要載體,旨在用創新的理念為高品質的微電影作品提供參賽、展映和播出平臺,並培養、挖掘一批有理想、有激情、有創造力的影視製作團隊和人才,通過大賽,促進兩岸文化交流,推動兩岸文化創新事業的繁榮與發展。
  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大賽微電影總部基地落戶福清後,福清將成為兩岸青少年微電影文創交流的基地和橋頭堡。據瞭解,福清是大陸距臺灣最近的城市,與臺灣新竹市僅距84海裡。據有關人士介紹,福清具備了文化產業發展的必備條件:該市是福建省縣域經濟十強縣,人均GDP7688美元,達到發達國家水平;經濟年均增長18%,“福清模式”享譽全國;福清是我國著名僑鄉,86萬福清籍華僑遍佈世界各地,積極投資家鄉建設改變了福清;福清人的消費能力強,文化消費支出高速增長,年均增速超過25%。這些明顯優勢,為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大賽微電影總部基地落戶福清提供了堅實的基礎。(記者 牟彥秋)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海峽“青微賽”微電影總部基地將落戶福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