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南坪,沒有顧客時,馮光新正幫妻子周琴按摩手臂。記者蔣雨龍 攝
  見習記者 黎雨寒
  在南坪長江村公交站旁有一個簡易的報攤,攤主馮光新和妻子周琴,18年來風雨無阻在這賣報。2008年,周琴被查出甲狀腺癌,患癌的6年,將一家人原本不富裕的生活推向風口浪尖。這場病考驗了一家四口的生活,更見證了夫妻倆深厚的愛情。
  小小報攤撐起家
  昨天中午,記者來到南坪長江村,看到了正在守書報攤的夫妻倆。周琴剛過40歲,最近雙手無力酸軟,丈夫馮光新正在給她按摩。“每天早上4點半出門,走路到南坪樞紐站去拿報紙,5點回來擺攤。”馮光新說,日復一日,已經18年了。周圍的居民都認識他們,都愛到這裡來買一份報紙。
  2008年以前,夫妻倆互相配合,晨起擺攤,擺好之後丈夫就去送報紙,妻子留下守攤。日子雖清貧,但也還算過得去。
  患難之中見真情
  2008年8月的一天,鄰居王婆婆無意中發現周琴頸子上有個小疙瘩,建議她到醫院去檢查。醫院檢查結果是周琴患上了甲狀腺癌,手術後,周琴被轉到重醫附一院做化療。當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後,周琴當場暈倒,醒來之後整天悶悶不樂,讓馮光新十分著急。
  做化療那段時間,醫生告訴馮光新,周琴身上有輻射,和她接觸最好暫時保持在3米開外。馮光新心想:“如果連我都不願意靠近她的話,她豈不是更加絕望?”嘴上答應了醫生,但馮光新生活中仍和妻子同床共枕,說到這裡,馮光新看了妻子一眼:“如果我不在她身邊,那她肯定覺得我不要她了。”周琴眼中閃爍著淚光,輕輕說:“是的,沒有他就沒有我……”
  市民感動獻愛心
  今年3月14日,有網友發帖介紹了這對賣報夫妻生活的不易,看到這篇帖子後,很多好心人專程趕到報攤去買報獻愛心。馮光新說,這幾天來送衣服的,買多份報紙的,買了報紙多給錢的好心人很多。就在前天,一位20多歲的小伙子來買報紙,問了周琴的基本情況後,從兜里掏出一個厚實的紅包硬塞給周琴。還有一位阿姨送了一堆衣服過來,對方走後,周琴打開包裹一看,才發現衣服都是新的,連弔牌都沒剪。
  提醒

  碘131有輻射
  大坪醫院乳腺甲狀腺科主治醫生高博稱,甲狀腺疾病類患者做完化療之後的5天內,正常人最好與他保持一定距離。碘131這種藥物有輻射,對正常人的甲狀腺會造成傷害,如果接觸過於頻繁和密切,那麼正常人感染上甲狀腺疾病的可能性會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