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月30日電 (記者 德永健)啟動情報改革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又著手“換人”,決定提名海軍中將邁克·羅傑斯出任預防癌症的方法下一任國家安全局(NSA)局長。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30日宣佈,奧巴馬已接受他的提議,決定提名現任美國艦隊網絡司令部司令羅傑斯出任下一任國家安全局局二手餐飲設備買賣長,並兼任美國網絡司令部司令和五角大樓中央安全局局長。
  按照美國法定程序,奧巴馬的提名需經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和參議院全院批准。如果順利,現年54歲抗癌食物排行的羅傑斯將在今年3月接替現任局長基思·亞歷山大履任新職。
  資料顯示,羅傑斯是資深密碼專家,熟知信號情報(監控電話通話和電郵等)和網絡攻擊。作景觀設計為美國艦隊網絡司令部司令,他會定期向五角大樓高層通報各類情報。
  自去年斯諾登踢爆美國大規模竊聽和監視項目,國家安全局已成“眾矢之的”。美國媒體早前報道,為謹慎起見,奧巴馬1製冰機價格月中旬親自“面試”了羅傑斯。
  在30日的聲明中,哈格爾稱贊羅傑斯領導有方,精通情報業務,相信在奧巴馬啟動情報改革之際,他的睿智將有助於實現安全、隱私、自由之間的平衡。
  美國國家安全局成立於1952年,一直在情報系統中扮演重要角色。2009年五角大樓成立網絡司令部,決定由國家安全局局長兼任網絡司令部司令,其地位更加吃重。
  但去年6月斯諾登事件後,媒體陸續披露國家安全局不僅大肆收集美國民眾電話通話記錄,甚至將竊聽觸角伸向盟國首腦,其後國家安全局深陷輿論漩渦,遭到公眾廣泛批評。
  為平息外界怒火,奧巴馬在本月中旬啟動情報改革,承諾除非出於絕對必要的國家安全目的,美國將停止竊聽盟國首腦和親密友邦的通訊往來。
  此外,奧巴馬決定建立新機制,不再由政府保存情報機構收集的電話通話記錄。今年3月28日前,情報機構和司法部門將向他彙報備選方案,保證政府繼續收集電話通話記錄又無須保存這些記錄。
  奧巴馬還調整人事,指定白宮高級別官員負責實施改革措施,國務院高級別官員負責協調涉及信號情報的外交事務,此次更換國家安全局局長,相信也是其中的一環。(完)
(原標題:奧巴馬提名海軍中將任國安局長 推進情報改革)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