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小華報道)12月3日,七十五團副政委孫霞與民政科工作人員驅車來到該團一連少數民族居住區舉辦了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燃油補貼、陽光家園家庭托養智力、精神、低保重度殘疾人補貼、低保家庭柴煤改氣三項設計裝潢幫扶資金髮放儀式,此次三項幫扶資金受益人達到126人,惠及資金達到50660元,這也是該團民生保障“全覆蓋”提升職工群眾幸福指數的一個縮影。
  百姓利益無小事。近年來,昭蘇高原上的七十五團堅持用惠民的成果凝聚力連堅持把職工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辦好惠民利民實事,著力解決事關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初步構建起覆蓋團連的社會保障體系,努力提高職工群眾整合負債的幸福生活指數。
  談及民生問題,該團政委鄧新文說:“這幾年我們擠出大量財力物九份民宿力,重點向民生領域傾斜,向弱勢群體投入,向社會公共事業投入,不遺餘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平均每年支出所占比例都在七成以上,且逐年大幅遞增,目的就是在發展中惠及民生、增加職工群眾福祉。”
  老有所養。為使老有所養,該團按照“應保盡保、不漏一人”的要求,對全團貧困人口進行調查摸排、重新登記,對納入低保供養範圍的對象,由民政科統一發放資金,及時足額發放到供養對象手中。2012年,該團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13室內設計39.33萬元,足額發放養老金1900萬餘元,結算居民基本醫療費35萬餘元。今年,該團做好離退休人員調資工作,每人平均月增資230元,還將籌資2290萬元足額發放養老金,確保868名離退休人員基本生活,使他們笑逐顏開,無憂無慮地安度金色晚年。
  病有所醫。該團強力實施項目帶動戰略,以項目建設為核心,加大資金投入,改善衛生基礎設施建設。目前,該團疾病防控中心、醫院急救指揮中心相繼建成投入使用,6個農業連隊也全部建立衛生所,全團衛生基礎設施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醫療衛生工作上,推進衛生事業改革,促進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該團建情趣用品立居民健康檔案1148戶,建檔人口3259人,建檔率100%。今年該團共收職工醫保住院患者307人,醫療費用發生額為44.15萬元,團場墊付資金就為42萬元,個人承擔僅為2.15萬元;居民醫保住院患者73人次,醫療費用發生額為6.4萬元,團場墊付資金就為4.4萬元,個人承擔僅為1.99萬元;該團還出資20萬餘元完成了對全團700餘名婦女進行免費生殖健康檢查免費服務以及全團1000餘人中老人進行免費檢查。
  住有所居。該團以團場城鎮化建設為依托,全面改善職工群眾居住條件,積極實施安居工程,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設力度,今年該團投資2710萬元,新建保障性住房建設216戶,新保障性住房的建成使用有效地改善了團場職工群眾的住房條件;投資480.2萬元,對團部城鎮營區職工住房進行改造,改造250戶,改造面積38960平方米,同時對3棟職工住宅樓進行了外牆保溫、更換塑鋼窗等節能改造,徹底改變團部城鎮面貌,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投資250萬元共改造路燈118盞(帶LED燈),綠化欄柵3000米,中國結118幅(帶LED燈);投資350萬元,改造面積達到35000餘平方米,城鎮引水渠3600米;
  困有所濟。該團堅持為民解困,建立了團連一體化的社會救助體系,不斷推進社會保障事業的健康發展。在關註弱勢群體上,該團對符合享受低保條件的人員,做到應保盡爆去年低保對象62戶119人,爭取低保金43.8萬元;開展好醫療救助及助殘事業,為15名符合醫療救助條件的困難群眾及時發放醫療救助金10.5萬元;全年為貧困職工家庭、困難群眾發放慰問金、生活補貼等合計100餘萬元。今年,該團籌資200萬元,為全團30戶貧困家庭發放保障性住房一套;籌資50萬元將全團64戶121名貧困人口納入低保。同時,該團依托“興邊富民”工程,扎實推進少數民族扶貧工作。該團申請國家資金400萬元,配套資金50萬元,以造血的方式,對家庭收入在1.2萬元以下的25戶少數民族貧困家庭,實施贈羊收羔的辦法進行新的幫扶。通過扶持農業、資助養殖業、組織勞務、發展庭院經濟等多措並舉、多輪驅動的方式使25戶少數民族家庭今年戶均收入達6.5萬元。
  從湖南來團工作大學生現擔任六連連長的鄒連豐感慨道:“我來這裡已經好多年了,感受最深的是團場黨委非常重視民生建設,一年一個樣,我作為新一代的兵團人和基層乾鉑一定要把連隊民生建設抓好,為團場的“三化”建設貢獻自己力痢”
  如今的七十五團現已成為昭蘇高原一顆璀璨耀眼的明珠。漫步在七十五團的街上,樓房林立,店鋪相毗,綠化帶井然有序,高樓、鮮花、草坪的有機結合,一個天藍、地綠、山青、水秀,鎮美、人和的新型城鎮崛起在昭蘇高原,團場到處呈現出一派歡樂和諧的新景象。  (原標題:七十五團民生保障全覆蓋讓職工群眾樂享發展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