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聞網-西安晚報訊 (記者 梁璠)為確保患者安全,加強全市醫療機構使用風險類醫療器械產品的管理,西安市食品藥監局對全市26家三級醫療機構進行了為期一個多月的專項檢查。檢查發現,我市大多數醫院使用的醫療器械資質齊全質量可靠,但個別進口產品無商檢報告及報關單。
  此次專項檢查制定了《西安市醫療機構重點監管醫療器械目錄》,其中包括骨科植入醫療器械,比如外科植入物關節假體;植入性醫療器械,比如心臟起搏器等;動物源醫療器械,包括異種骨修複材料等。按照檢查目錄及每家醫療機構開展醫療項目,重點在使用環節檢查這些風險類醫療器械。
  檢查中發現,我市大多數醫院能做到管理到位,資質齊全,質量可靠。但是,有部分醫療機構仍存在問題。如,資質到期後未及時索取及更換;進口產品無商檢報告及報關單;個別使用進口產品中文標識不全,產品合法性存疑;醫院庫房狹小,與醫院的配置不相符,沒有相適應的醫療器械儲存條件。市食品藥監局將結合各醫院使用風險產品類型進行分類重點監管,進一步確保臨床產品安全質量。
  編輯:張鉦弘  (原標題:西安專項檢查醫療機構風險類醫療器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fovxrc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